Wednesday, April 25, 2007

秀才与其梦

秀才与其梦
有个秀才为了考状元,很努力的读书。就在连夜苦读的时候不知不觉地他进入了梦乡。。。
他梦了三个梦第一个梦,梦见自己在大热天里,穿上雨衣,拿着雨伞站在街上。第二个梦,梦见自己在自家的屋顶上种白菜。第三个梦,梦见自己和小姨子没有穿衣,背对着背躺在床睡,吓得他醒了过来。
他就决定去找丈母娘解梦,因为丈母娘是解梦专家。
到了丈母娘家,丈母娘不在,就遇见小姨子。
小姨子就问他:"你找我娘有什么事?"
秀才说:"没事!没事!只是想请她帮我解梦。"
小姨子:"解梦嘛!我也会啊!来来来!你把梦告诉我,我来帮你解。"
秀才就把第一个梦告诉小姨子,小姨子说:"我说姐夫啊!你就不必去赴考了!哪有人在大热天里穿雨衣拿雨伞的?!多此一举啊!这个梦告诉你,你这次考状元是多此一举啊!!不用去啦!!第二个梦是什么?"
秀才听了第一个梦的解释有点失望,不过还是把第二个梦告诉了小姨子。小姨子说:"姐夫,你要考状元啊!我劝你啦!不用去啦!那有人会把白菜种在屋顶上,结果就是白种!不必去了!那第三个梦是什么?"
秀才底着头,小声的把第三个梦告诉了小姨子,"你妄想天开啊!不要脸!""啪!"的一声,秀才被小姨子打了一个耳光。
秀才心灰意冷的往回家路上走,一直在为刚才小姨子解的梦耿耿于怀。就在这时候,遇上买菜回家的丈母娘。丈母娘看见秀才难过的脸,就问他发生了什么事。秀才说原本想找丈母娘解梦的,而小姨子已帮忙解好了。丈母娘说:"我那个女儿解梦是半桶水的。来!你再把梦说多一次,我帮你解。"
秀才就把第一个梦告诉丈母娘,丈母娘说:"女婿啊!这次你上京考试一定没问题,因为,你梦到你在大热天里穿雨衣拿雨伞的,是你未雨筹谋啊!这意味着你对考试做足了准备,考试一定没问题!"
秀才这一听,整个人恢复了笑容,就把第二个梦告诉丈母娘。丈母娘说:"女婿啊!这次你上京考试一定没问题,因为,你梦到你在屋顶这么高的地方种白菜,一定是意味你 状元高高中啊!高高中!"
秀才听了开心的直点头,不过,不再敢第三个梦讲给丈母娘听,怕挨打。丈母娘就说:"没有人解梦解不完的,快快说来!"秀才就用手遮着脸才把第三个梦说出来。
丈母娘说:"哎呀!我说女婿呀!你怕什么勒!转身就是机会啊!"


朋友。。。有得到什么启示了吗?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