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dnesday, April 25, 2007

马戏团的大象

马戏团的大象

在马戏团里有许多动物,有大象,狮子,老虎,猴子等。
有一天,马戏团着火了,所有被关在笼子里的动物都被烧死了,可是大象只是系在一跟小木樽上,然而它也是被火烧死了呢!为什么会这样呢?!

这是因为大象在小时候,没有什么力度,挣脱不了小木樽,所以它就有一个观念说,这个小木樽是不可能被自己挣脱的。即使在它长大到成年象时,它还是认为自己像从前一样挣脱不了小木樽的。所以大火来到,它还是站在那里,被火烧死了。

其实,它只要勇敢尝试,它一定能把小木樽连根拔起。而不会落到死这个地步。说它是被自己的观念害死的,也不为过。各位看官,你们说有没有道理。


有时侯,我们也会把自己定格在某个定点。认为我做不到,我不行,我不可能这样,我不可能那样。如果,如果我们的观念是:我做的到,我行的,我可以的是不是会有不一样的结果呢?

No comments: